「NINEPERCENT」可乐遇上冰 10

百分九全员向/校园/电竞/王者荣耀


[有钱任性绝无败绩]王牌战队 x [团战可以输套路必须赢]新人战队


一个轻松愉快的沙雕小故事。


背景复杂,人设开挂,自行排雷。


剧情联合:  @昭理博和 


前篇:09



这一局打了半年终于打完了……




[10]

 

     黄明昊和陈立农反应迅速,眼看自己血量不太可观,当即决定见好就收,也不管刚刚发生了多么魔幻的事情,能用的技能都用上了,飞快逃离战场。


     林彦俊在空空如也的龙坑里转了两圈,也紧紧跟在黄明昊后面走了。


     范丞丞气得牙痒,奈何技能在刚刚和露娜对战中都交完了,只好给蔡徐坤放话:“他们想跑。”


     “我看到了。”蔡徐坤忍不住伸手扶着额头,“你觉得有庄周在我们能抓得住吗,更别说庄周现在的血量,我们三个人加起来都没他多。”


     “趁他们都不在线上,主宰先锋还没出来,我们抓紧时间拆塔吧,丞丞去上路,坤坤跟我走。”尤长靖看起来似乎是在座各位中唯一一个把这局游戏视为娱乐局的玩家,心态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代替蔡徐坤开始安排工作。


     “等等……你不奇怪吗?”还在等复活的朱正廷扔下手机一边抓着旁边王子异的胳膊疯狂摇晃,一边对着尤长靖说道,“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所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朱星杰一脸迷茫,“怎么就单杀主宰了?”


     “等一下!”黄明昊终于找了个草丛钻了进去,按下回城键后松了口气,随即举起手说道,“我来合理回忆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


     “首先,我们最开始一直在打主宰,虽然打得不是很走心,但是游戏都进行到中后期了,我们几个输出的伤害还是比较可观的,所以主宰一直都在掉血,他们赶过来的时候主宰其实已经掉了一半的血了。”黄明昊说。


     王琳凯恍然大悟:“对对对,而且我们是在龙坑旁边大的团,有些范围大的技能也会打到主宰身上,所以就算我们已经在打对面没在打龙了,龙还是在掉血。”


     “对,就是这样。”黄明昊递给王琳凯一个“你懂了”的眼神。


     朱星杰挠了挠头发:“可是后来我们就去追对面了啊,没人管龙了吧?”


     “但那时候龙已经没有多少血了,并且如果有人留在它旁边发动攻击,它的血量就不会回复。”陈立农看了林彦俊一眼,“所以答案只有一个,林彦俊在我们追去大团的时候留在龙坑里跟主宰你来我往。”


     朱星杰:……


     王琳凯:……


     黄明昊也投去一个无奈的眼神。


     “就算是这样,”王琳凯盯着一脸无辜的林彦俊,咬牙切齿地点开对局详情,“一个辅助哪有那么容易捡漏,让我来看看你他妈出了什么了不起的装……我擦??”

    

     即使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看到林彦俊出装的那一刻王琳凯还是忍不住骂出声儿:“你他妈,你好好一辅助你出回响干嘛啊??”


     “加法术攻击诶,”林彦俊探头看了看王琳凯的屏幕,“而且那下面写技能命中有概率引发爆炸,造成法术伤害,我觉得这个概率必须要运用起来。”

    

     “不是这个问题,”王琳凯气得口不择言,“这不是你该出的装备好吗?”


     林彦俊又问:“为什么?英雄歧视哦?不太OK。”


     朱星杰实在是没忍住,倒在王琳凯身上大笑起来。王琳凯把朱星杰往旁边一推,继续问道:“那这个呢?时之预言?你出了回响过后出这个干什么?”


     陈立农在一旁小心翼翼插话:“其实有时候庄周会出这……”


     “你给我闭嘴!你觉得林彦俊是那种以正常理由出装的人吗?”王琳凯毫不留情地连陈立农一起怼,又转向林彦俊,“说!”


     “没看出来啊。”黄明昊凑到陈立农耳边小声说,“原来小鬼还有这么强势的一面吗?”


     陈立农耸肩:“他打游戏较真起来就会这样。”


     “毕竟游戏主播嘛。”朱星杰接话,“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开始像直播里嘴队友一样阴阳怪气嘴我们了。”


     林彦俊还是一副无辜的表情:“这个加生命值,还加法术攻击,我觉得很适合啊。”


     “你一辅助要法术攻击到底是来干嘛的?”王琳凯指着林彦俊的手机,“你给我换了,快点。”


     “小鬼。”黄明昊用食指敲了敲手机屏幕,小声提醒,“你复活了。”


     王琳凯立刻把注意力放回游戏里:“什么?哦我复活了,杰哥走,拆塔去。”


     林彦俊向黄明昊投来一个感激的眼神,黄明昊冲他嘿嘿一笑:“彦俊哥别这样看我,待会儿开团记得给我放个治疗就行。”

 


     “对面露娜神装了。”蔡徐坤关掉对局详情的页面,仍然是一副冷静的神色,“丞丞,你呢?”


     范丞丞微皱起眉:“我也快了。”


     “正廷,你经济不太行。”蔡徐坤又说,“你到我这线上来,吃点兵线补一下。”


     “还不是因为之前被抓得太惨了……”朱正廷小声嘀咕,凑近身旁的尤长靖,“他什么时候会叫我正廷来着?”


     “极度严肃的时候。”尤长靖小声回答,“队长开始紧张了。”


     “尤长靖!”蔡徐坤原本敛起的表情整个垮掉,一个眼刀迅速扫了过来,“你当我听不到吗?”


     尤长靖笑倒在同样忍俊不禁的王子异身上:“坤坤还是这样比较可爱。”


     蔡徐坤叹了口气:“长靖啊,交给你个任务。”


     “你说你说。”尤长靖坐直身体,忍着笑意摆出认真的表情。


     “看见对面庄周了吗?”蔡徐坤一伸手,把尤长靖从王子异身边拉开,“看住他。”


     尤长靖愣了愣:“啊?我看着他干嘛啊?”


     蔡徐坤正色:“防止他再做出什么超脱正常人类预知范围的事。”


     尤长靖听完又笑得肩膀颤抖,身体往王子异身上歪。蔡徐坤站起来拎起尤长靖的领子,把他往旁边的座位塞:“起开,我坐这儿。”


     “说真的,这庄周,太他妈,”范丞丞忍不住吐槽,“打团的时候出个回响和主宰死磕的辅助,我确实是第一次见。”


     “所以为什么我要看着他,我是一个要干正事的辅助好吗?”尤长靖一脸的不情愿,“你怎么不让子异看着他?”


     蔡徐坤理直气壮:“因为子异要辅助我。”


     尤长靖瞪大双眼:“有没有搞错?我才是你的辅助啊队长。”


     “很明显这已经不是一场正常的对局了,这是一场非常魔幻的对局。”蔡徐坤一边划手机一边道,“所以我们不能按照正常的套路来打。”


     尤长靖难以置信地看向王子异:“子异你同意吗?”

    

     王子异无奈道:“我们见机行事吧。”


     “你跟他俩扯啥啊你扯得过吗?”范丞丞随手点掉一波小兵,“所谓的狼狈为奸说的就是……啊!”


     范丞丞话说了一半,被朱正廷狠狠掐了一下,掐没声儿了。朱正廷伸出一只胳膊绕过范丞丞的后颈,圈住范丞丞的脖子玩手机,嘴上还凶巴巴地道:“就你长了张嘴会说话,你到底什么时候抓人?对面俩输出你倒是切啊!”


     “诶卧槽,你这样我怎么打啊!”范丞丞索性往后一躺,脱离了朱正廷的钳制,头躺在朱正廷的腿上,朱正廷大喊一声“好痒”便抬起膝盖想让范丞丞起来。


     “诶诶别动啊!对面来了对面来了!”范丞丞用胳膊肘压住朱正廷的膝盖,嚷嚷道,“露娜和奕星!朱正廷,快上!”


     朱正廷定睛一看,露娜和奕星一起在上路清兵。朱正廷拍了一下范丞丞:“我上什么上,你先切啊!”


     王子异在一旁出声:“我来帮你们。”

    

     “你不帮蔡徐坤了啊?”范丞丞一边点开隐身一边绕路,想绕到对面露娜和奕星身后。


     王子异有些抱歉地看向蔡徐坤:“对面就这两个人发育得最好,有机会的话最好还是抓一下。”


     “看我干什么?”蔡徐坤说完又瞪了一眼多嘴的范丞丞,“他说得又没错,你们打呗,长靖过来跟我。”


     几分钟前才惨遭抛弃的尤长靖噎了一下:“我是你的工具人吗队长?”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蔡徐坤道,“快过来。”


     由于范丞丞的兰陵王隐身靠近,陈立农和黄明昊的头上都出现了作为提示的光标。陈立农面不改色地清完兵,转身进了野区,轻飘飘地问了一句:“你不用我帮吧?”


     “嗯。”黄明昊应了一声,“你不用管我。”


     黄明昊说完就在自己脚下放了一个大招,毫不犹豫地点了闪现,兰陵王也不出意外地出现在了他的大招里,因为黄明昊瞬间交了闪现,技能扑了个空。


     陈立农一个惩戒收掉野怪,往这边赶过来:“让我蹭个助攻。”


     “哎,朱正廷,”范丞丞见露娜也中了计,吹了声口哨,“再看戏我可就麻烦了啊。”


     “别急啊,等他俩再靠近一点。”朱正廷不紧不慢地挨着点完三个技能,“好了可以了。”


     甄姬的大招正好全撒在露娜身上,陈立农挑眉:“诶,被冻住了。”


     “……”黄明昊看着闪现到自己面前的兰陵王,觉得头有点疼,“他刚刚进场的时候没有用大招,他大招还在呢。我可能不太行了,你走吧。”


     纵然是出了增强法术抗性的魔女斗篷,中了一整套技能的露娜还是蹭蹭蹭掉了大半管血。等从甄姬的控制效果中解脱出来,陈立农也不和黄明昊客气,转身就走:“我先走了,真的还蛮疼的。”


     陈立农划掉大招才从战圈脱离,刚绕进野区,迎面撞上了匆匆赶来的曹操。界面上刚出现兰陵王击杀奕星的提示,过了几秒便又显示露娜被曹操击杀。


     在另一条分路上的王琳凯疑惑道:“你俩干啥呢?”


     “被围剿了啊。”黄明昊无奈道,“问题不大,你们那边赶紧推,这边三个人,你们那边就只有两个,还怕打不过吗?”


     “我们不也只有两个吗?”王琳凯吐槽道,“你看林彦俊愿意跟着我们吗?”


     林彦俊不满道:“这不是跟着吗?”


     “那你可跟紧了啊,要是中途跑路我跟你没完。”王琳凯威胁道。


     朱星杰敲着屏幕道:“两个肉,直接强上吧,这都打了一个小时了我人都傻了。”


     等待复活的黄明昊在一旁插嘴:“对面射手挺谨慎的,你们要是畏畏缩缩的反而会着了他的道,不如直接冲上去。”


     “鬼谷子也不够肉,更何况彦俊还有解控,能保孙尚香的都不在。”陈立农补充道。


     “知道了知道了,”王琳凯道,“林彦俊,我拜托你靠谱一回啊,待会儿直接上,记得按大招。”


     “我没问题。”林彦俊答。


     “就快推到高地了,”王琳凯盯准了时机,等鬼谷子到塔前清兵,大喊一声,“就现在,快上!”


     朱星杰立马放出白起的一技能,将鬼谷子勾出了塔,鬼谷子身后的孙尚香正犹豫着是退还是进,朱星杰又一个闪现进塔,对孙尚香放了大招。王琳凯和朱星杰的配合极佳,大招率先招呼了过去,趁朱星杰扛着塔,也一个二技能进塔先打孙尚香。


     蔡徐坤确实是被这不要命的打法给打了个措手不及,净化一交想跑路,却没想到之前不按套路出牌的庄周也冲上来送了他一个减速。尤长靖试图帮他控住三个人,却没想到另一边王琳凯也正不停地对林彦俊大喊:“大招大招大招大招大招大招……”


     “不用说那么多次,我听得到。”林彦俊瞪了他一眼,帮三人解了控。王琳凯几下解决了孙尚香,回过头来拆塔,李元芳这个英雄拆台速度也极快,更别提还有炮车在一旁,高地塔很快便被摧毁,鬼谷子自然也逃不掉被击杀的命运。


     “卧槽疯了吧!”本来和朱正廷在打暴君的范丞丞见形势不对,立刻退出龙坑回城。王子异比他们早很多,杀掉露娜和奕星之后就往回赶了,此时刚好赶到,看着对面三个人,犹豫着没法上。


     白起抗了半天的塔,掉了不少血,但回血速度也极快。至于同样分担了部分防御塔伤害的庄周,王子异惊奇地发现,这庄周出了一本噬神之书——增加25%的法术吸血,通常由输出型法师购买增强续航能力。


     王子异已经不想深究这庄周的出装套路了,他只知道这两个血厚的英雄和一旁出了泣血之刃(增加物理吸血,通常为射手及刺客的装备)的李元芳都暂时不需要回城。


     “子异你回水晶里吧,等我们一起守。”朱正廷道。


     王子异叹了口气,看向蔡徐坤:“我应该跟着你们,刚刚正廷和丞丞两个人也能解决。”


     蔡徐坤摇了摇头:“游戏里什么状况都可能会发生的。”


     “我复活了我复活了!”黄明昊欢天喜地,“我马上来,你们三对三能撑得住吧?”


     朱星杰答:“问题不大,就是有甄姬在我们不好推。”


     “等我来还怕什么甄姬,我跟着超级兵一起过来。”黄明昊说完就前往对方水晶,几秒钟后陈立农也从泉水复活,跟着黄明昊一起往目标赶。


     “诶,等超级兵来了你们就上去抗呗,我把塔点了不就完事儿?”王琳凯道。


     朱星杰用肩膀撞了一下王琳凯的肩膀:“你把我们当什么?炮灰啊?”


     “就是要这么打嘛,赢了就行……哎我操,兰陵王断兵线呢,挺会玩儿啊!”王琳凯盯着地图喊道。


     “放着我来。”黄明昊就等着这报仇的机会,不管不顾地冲上去和兰陵王打了起来。但奕星毕竟是个脆皮法师,对战一个输出极高生命值也不低的刺客,黄明昊敢这样打也是因为陈立农就在身后。


     “我去,二打一啊!”范丞丞点了个惩戒减速了陈立农的露娜就想跑。


     尤长靖又已经吃起了水果:“那又怎么样,你刚刚还三打二呢。”


     范丞丞怒道:“你到底是谁队友啊?”

    

     正苦苦守着水晶的朱正廷开口:“少废话,我就问你兵线和奕星的人头你能不能至少收一个。”


     “怎么不能,我名刀加复活甲呢,看着啊。”


     几秒钟后,兰陵王被奕星击杀,助攻露娜。


     范丞丞把手机一扔:“……他也出复活甲了!金身秒换复活甲,这手速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吧!”


     朱正廷气得不行,把技能放完后开始打字。


     [全部]theo_zzt(甄姬):对面的打野能教教我们打野怎么玩吗?

     [全部]福西西(兰陵王):?

     [全部]有长进(鬼谷子):笑死了


     范丞丞刮了一眼乐呵呵的尤长靖:“你挺闲啊?”


     林彦俊看着聊天框说道:“陈立农,你似乎被对面认可了。”


     陈立农笑了笑,开始打字。


     [全部]n30201(露娜):可以,把他送给我,我来教教

     [全部]theo_zzt(甄姬):你看上他了?那送你了

     [全部]福西西(兰陵王):?送你妹

     [全部]n30201(露娜):顺便教一下怎么说话比较可爱^ ^


     “我他妈。”范丞丞怒了。


     尤长靖咯咯笑了起来:“你被调戏了诶丞丞。”


     这边超级兵已经推到了高地,王子异不得不挡在前面,抗着成吨的伤害给朱正廷创造输出环境,然而王琳凯带着林彦俊和朱星杰,加上刚赶来的陈立农,凭借人数优势再来了一次抗塔强杀。朱正廷残血躲进泉水,奈何陈立农仍然不依不饶,点着露娜的大招跟着划了进去,和朱正廷在泉水同归于尽。


     朱正廷抓狂道:“我怀疑对面和我们有仇。”


     “还有十几秒蔡徐坤和尤长靖才复活,输了。”范丞丞把手机一扔,头埋进抱枕里。


     兵线被朱正廷清得只剩下一个半血的超级兵,王琳凯把敌方水晶点到只剩一点血后却不再继续了。


     “你干嘛呢?”黄明昊问。


     “羞辱对面啊。”王琳凯说着就跳进了敌方泉水,被泉水一击毙命。


     “等等!”陈立农阻止未果,朱星杰也被王琳凯怂恿着把自己送给了敌方泉水。


     “反正兵也会把水晶推掉的啊,打了一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简直浪费我的生命,不气一下对面怎么行!”王琳凯说完便去抢黄明昊的手机,“一起啊,让对面感受一下眼睁睁看着水晶被小兵推掉的绝望。”


     “哎!”黄明昊猝不及防地被抢走手机,被迫送了泉水。拿回手机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本来没想干这种事的啊,要是对面骂我们,都反噬到你身上。”


     王琳凯嘿嘿一笑:“又无所谓。”


     “我靠,太恶心了!”范丞丞把怀中的抱枕往沙发上一摔,骂道。


     “竟然嘲讽我们,”朱正廷气得气都不顺了,“气死我了。”


     蔡徐坤在一旁黑着脸,不出意外的话,他复活的那一秒,就是己方水晶被摧毁的那一秒。


     看着三个人因为被激怒而变得十分难看的脸色,尤长靖忍不住想笑,王子异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才逼得他把刚到嘴边的笑声硬生生憋了回去。


     林彦俊在刚刚的团战中只剩下了几格血,围着敌方水晶犹豫不决,王琳凯想教唆林彦俊一起送塔,林彦俊不肯,两个人争着手机,敌方水晶还剩最后一丝血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还差最后一次攻击就会被摧毁的水晶,将超级兵击杀了。


     陈立农:……


     黄明昊:……


     林彦俊和王琳凯停下了抢手机的动作,和朱星杰一起傻了眼。


     王琳凯盯着超级兵的残骸,憋了半天的气,才从灵魂深处爆发出一声呐喊:“我!靠!”

 


     反转来得太突然,另一边五个人也差点儿没反应过来。正相顾无言,蔡徐坤这时候恰好复活,于是立刻进入状态,一个一技能翻滚从泉水里滚了出来。


     林彦俊见势不妙,操纵着残血的庄周转身就溜。


     尤长靖紧跟着蔡徐坤复活了,却没立刻跟上蔡徐坤,而是抱着手机笑倒在了朱正廷身上:“这局看来还没结束啊。”


     蔡徐坤看着屏幕,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打,给我打。”

 


——————————TBC——————————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膨胀。

评论(178)
热度(13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汾温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