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贵」破晓 31

*主24 副16 59 NPC全员出场

*长篇/校园/私设

狗血套路,背景复杂,人设开挂,自行排雷。


前篇:30


作者终于想起这是一篇谈恋爱的文,于是有了这一章,这一章主要是59。




[31]

 

     林彦俊拉开快餐店的门,看到陈立农坐在最里面的桌子旁,面前摊开一本不薄的练习册。


     “你最近是遇到了什么好事吗?”林彦俊在陈立农面前拉开椅子坐下就问。考完试那天晚上,林彦俊一到家就给陈立农打电话,约他一起刷物理竞赛题,再过几天他就要去外地比赛。电话里陈立农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心情不错。


     陈立农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这人在说什么,把手中握着的笔在指间转了一圈,勾起嘴角:“如果我说那天晚上见到了Justin,所以心情很好,你会不会觉得我疯了?”


     “那天?你不是去……”林彦俊噎住,“你在夜市见到他的?”


     “嗯。”陈立农答完就低下头,一边转着笔玩一边看题。


     林彦俊掏出竞赛书翻了几页,忍了一会儿没忍住,开口道:“你好像不是见到他才心情好,自从认识他过后你每天心情都很好。”


     陈立农没说话,拿着笔在一道选择题下圈了个C。林彦俊接着问:“所以为什么?”


     “因为和他待在一起有意思。”陈立农一连填了五个选择题的答案,才舍得抬起头看林彦俊一眼,“和你待在一起就是学习。”


     林彦俊无语,陈立农拿笔敲了敲桌子:“还要不要做题?”


     “你就没想过他为什么才见你一两面就非得要……呃……结识你?”林彦俊似乎是认真斟酌了一下用词。


     陈立农无奈:“你最近真的变八卦了。”


     林彦俊沉默着也答了一道选择题,回想起最开始,因为担心黄明昊接近陈立农是别有用心,他还大费周章半路截胡代替陈立农教黄明昊物理,现在看来简直是影响剧情发展。


     “范丞丞刚知道我帮黄明昊补课的时候来找过我,神神秘秘地跟我说黄明昊是个颜控。”陈立农看着林彦俊写了一会儿题,开口道。


     “然后呢?”林彦俊不明所以地皱起眉。


     “他说黄明昊可能看中我长得好看。”陈立农脸不红心不跳地转述。


     林彦俊:“……”


     陈立农看着林彦俊一连吃了瘪的表情,笑趴在桌上:“所以你不要想太多了,赶紧刷你的物理题吧,不是后天的飞机吗?”


     林彦俊对黄明昊的事情彻底失去了好奇心,用力翻开竞赛书的下一页。

 



     黄明昊当然不知道范丞丞一早就把他卖了,并且在和陈立农坐同桌后,在陈立农那儿胡说八道不知道多少次。事实上他正跟范丞丞一起站在一家密室逃脱体验馆门口,准确的说还有朱正廷和王琳凯,以及……尤长靖。


     范丞丞指着尤长靖问朱正廷:“为什么他会在这儿?”


     尤长靖无辜地看向朱正廷,朱正廷挡在尤长靖面前:“为什么不能?”


     “不是,”范丞丞挠了挠头发,“这学生会副会长成天自由出入校团委办公室就算了,为什么我们四个出来玩他也要来?”


     “咋的,不行啊?”王琳凯推了范丞丞一把,“今天就带他一起玩了,你说怎么着吧?”


     范丞丞目瞪口呆,不知道这从小跟自己好得可以穿同一条裤子的兄弟到底是什么时候和尤长靖发展出了革命友谊,三个人挽着手站一排跟姐妹花儿似的。范丞丞忍不住朝黄明昊那边靠了一步:“能怎么着啊,我就问问不行吗!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说完扯了一把黄明昊的袖子:“黄明昊,你看他们仨这劲儿,现在可就你跟我站一边了啊。”


     黄明昊面无表情扒开范丞丞的手,张开双臂十分热情地扑向尤长靖:“长靖你也来了啊!”


     范丞丞:“……我去。”


     朱正廷笑眯眯地给黄明昊让了给位置,抬手拍了拍范丞丞:“你别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了,我们不是约了今天下午吗,我和小鬼上午没事儿就一起出来逛逛。结果在音像店里碰到长靖,他要买的唱片和小鬼想买的是同一张,他俩就聊上了。我就跟他说下午要是没事儿的话就一块儿玩。”


     “喔,”范丞丞往旁边张望了一下,“那蔡徐坤那混蛋没来吧?”


     朱正廷一巴掌用力拍在范丞丞背上,疼得范丞丞龇牙咧嘴。


     “人多壮势嘛。”王琳凯听完朱正廷说话,指了指墙上的海报接嘴道,“你看看,恐怖主题,人多一点通关率比较高。”


     “有那俩学霸还担心什么通关率啊?”范丞丞双手插口袋里,语气轻松道。没想到一回头,看见朱正廷和尤长靖盯着海报脸色有点发白。


     “呃……忘了朱正廷怕鬼。”范丞丞凑近王琳凯小声问,“你不是也怕吗?这谁选的主题?”


     王琳凯也有点心虚,和范丞丞一起偷瞄黄明昊:“你觉得还能有谁……”


     黄明昊正读着海报上的剧情简介,感受到两人的目光后偏过头来,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看我干什么?”


     四个人各怀心事磨磨蹭蹭地跟在黄明昊后面进了体验馆,被告知要寄存随手物品。


     “那个……”尤长靖手里抓着手机,“里面有手电吗?手机也要寄存吗?”


     工作人员看尤长靖还没开始游戏额头上就冒了冷汗,忍着笑意说:“要存的。”


     尤长靖见其他人把兜里的东西都掏得干干净净,只好半犹豫着把手机放进储物柜,慢吞吞地锁上门,把手机屏幕刚刚亮起来的光和调低音量的来电铃声一起锁在了柜子里。

 


     林彦俊重新按了拨通键,等了几秒后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盯着屏幕皱了皱眉。


     “怎么?没接?”陈立农从竞赛题中抬起头,挑着眉问他。


     林彦俊把手机扔回书包,轻声“嗯”了一声。


     陈立农把竞赛书往他眼前一推:“我刚刚圈的这道你看看……你晚上跟他约好了?”


     “没有。”林彦俊把书拿过来,眼神扫过题目。


     “那你这么低落干什么。”陈立农百无聊赖地开始耍手机,随口开导林彦俊,“说不定就是有事没听到啊。”


     林彦俊看题的眼神有些飘忽,在草稿纸上草草写下几个公式,连竞赛书一起推给陈立农,答非所问:“你用这个试着算算。”


     陈立农也只是随口一问,他从来不担心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关系,便没有起疑,接过书和草稿纸开始算题,直到发现其中一个公式根本没法用的时候,才若有所思地看了林彦俊一眼。

 


     林彦俊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情绪是哪里来的。


     他和尤长靖从小学就认识,天天待在一起直到高中,所有人都默认他们就应该是形影不离的朋友。即使是在某一个时间节点,这种情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两个人之间显露出作为朋友不该有的亲密,他和尤长靖也只是彼此心知肚明,没有人主动改变这层关系。


     尤其是在陈立农出了那件事以后,为了保护这个朋友,两个人都默契地把属于他们的领域,划出一部分留给陈立农。因为有了陈立农的存在,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关系似乎也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平衡点。


     然而黄明昊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平衡,他毫不讲理地闯入陈立农的生活,占据陈立农的时间与精力,减少了陈立农对林彦俊和尤长靖的依赖,更多的时候让林彦俊和尤长靖回到了两个人相处的状态。


     即使是这样,林彦俊一直以为一切都该是水到渠成的,他们还是比旁人更亲密的关系,以这样的身份一起帮共同的好友陈立农解开心结,一起好好从高中毕业,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再尝试着更进一步。


     所以他们谈论别人的感情,猜测其他人的关系,想着如何推波助澜,却从来不谈他们自己。


     直到那天考完试,林彦俊碰见了蔡徐坤。


     蔡徐坤十分直白地用了“表白”这个词,仿佛认定他们总有一天会走到这一步。即使在这之前林彦俊根本想都没想过要做这件事。


     然而蔡徐坤提起朱正廷,故作轻松地打探范丞丞和朱正廷的关系时,脸上一闪而逝的患得患失,不小心也触动到了林彦俊的某根神经。


     就连蔡徐坤也会有,担心得不到一个人的时候。


     而他跟蔡徐坤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和蔡徐坤朱正廷比起来,林彦俊在尤长靖身上的优势不过是他们一起度过了更长的时间而已。


     仅此而已。


     林彦俊盯着手机屏幕里那几条醒目的,并未接通的通话记录,心空了一瞬。


     即使再怎么知根知底,再怎么形影不离……


     这个人,他还不是我的。

 



     陈立农陪林彦俊刷完题,走出快餐店时已经快六点了,天黑得很快,气温也愈发低。林彦俊穿着一件很薄的风衣,推开门的一瞬间忍不住一个哆嗦。


     “你也穿太少了。”陈立农瞥了他一眼,“还要骑车回去?”


     “嗯,骑都骑过来了。”林彦俊扯了扯衣领道。


     “什么时候的飞机?”


     “二十号。”


     陈立农点头,看了看来往的车流,看来是很难打车了,于是决定去乘公交。走之前不忘嘱咐林彦俊一句:“回去吃点药吧,你脸色不太好。别在比赛之前生病了。”


     “没事,别担心。”林彦俊故作随意地摸了摸冻得有些难受的鼻子。


     陈立农叹了口气:“那我走了,你自己注意。”


     林彦俊等陈立农的身影没入人潮里,才狠狠打了个喷嚏,自嘲道:“没病都给这人说出病来了。”


     说完把风衣纽扣一一扣紧,跨上自行车。

 



     这次恐怖主题密室逃脱的结果是,被寄予厚望的两位学霸朱正廷和尤长靖,在有真人NPC的废弃古宅场景里被吓得智商双双下线,和王琳凯一起一惊一乍,抱作一团时不时地发出尖叫声。


     范丞丞的胳膊差点没被朱正廷隔着毛衣抓出几道痕迹,奈何他自己看着密室内的布景也心里发怵,强撑着不表现出来。范丞丞掩饰恐惧的方式就是疯狂碎碎念,他要是看过佛经此刻肯定能顺着倒着完整背一遍。


     四个人全程围着唯一一个头脑清醒且十分冷静的黄明昊,黄明昊走哪其他人跟哪,一度把黄明昊挤得差点骂人。玩到后期,黄明昊实在是没了辙,自己引开扮鬼的工作人员让剩下四个人帮忙找线索,好不容易才通了关。


     走出密室时,四个人仿佛重获新生,只有黄明昊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是我错了,下一次再也不带你们玩恐怖主题了。连鬼都怕,算什么男人!”


     “黄明昊!你再说一遍!”朱正廷听完就和王琳凯一起追过去打人,黄明昊撒腿就跑。留下范丞丞和尤长靖大眼瞪小眼。


     “要不……我们先去拿东西?”范丞丞问。


     尤长靖点头:“行啊。”


     刚打开储物柜摸到手机,尤长靖正打算解锁看看微信消息,朱正廷和王琳凯黄明昊已经打打闹闹地回来了。朱正廷看见他,一把拉住他拿着手机的手:“长靖你晚上没事吧,一起吃饭啊。”


     范丞丞自认为刚刚在密室里短暂地起到了保护他们的作用,心情颇好,也对尤长靖说道:“是啊一起吃吧。”


     尤长靖握着手机犹豫了一下,把手机塞进包里:“好啊。”

 


     林彦俊迎着风骑车回到家,给自己灌了一整杯热水,打开暖气半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儿就被回暖的空气勾起了睡意,慢慢睡了过去。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浑身湿透着醒来,衣服被汗浸湿。林彦俊只当暖气开得太高,顺手把暖气关掉,又倒了一杯水。热水入喉,咽下去的时候咽喉处传来一阵刺痛,林彦俊这才感觉到了不对劲。


     扁桃体发炎,似乎还引起了发热。


     林彦俊打开微信,想问问父母什么时候回来,顺便问问家里的药放在哪里了。却正好看到母亲发来的消息,说两个人都要出差,还发来了航班号。林彦俊查了一下,此刻两个人大概都在飞机上,看不到他的消息。


     而且,尤长靖也没有回电话过来,甚至没有发短信解释为什么没有接电话。


     林彦俊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却在此时此刻,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望着慢慢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从心底涌出一丝酸涩。


     陈立农的电话打了过来。


     “到家了吗?”陈立农问。


     “早就……”林彦俊一开口便察觉到自己的声音不对。


     电话那头,陈立农立刻作出了判断:“你感冒了。”


     “虽然不知道我猜得对不对,但我觉得你会想知道。”陈立农说,“尤长靖和黄明昊在一起,还有朱正廷范丞丞和王琳凯。”


     “你怎么……”


     “我刚刚和黄明昊聊了微信……”陈立农顿了顿,“他告诉我的。似乎是刚好碰到,所以一起玩了密室逃脱,玩那个需要存手机,所以才没接到你的电话。而且,晚上他们会一起吃饭。”


     “我知道了。”林彦俊吸了一口气,“谢谢。”


     陈立农在电话那头轻笑了一声:“我是不是管太多了。”


     林彦俊没答话。


     “放心了的话,就好好休息吧。”陈立农说完就挂断了。

 



     林彦俊接完陈立农的电话,心情并没有变好,反而觉得胸口更加闷。他想立刻给尤长靖打电话,想给他发消息,想听到他亲口告诉他,为什么没有联系他。可是对着备注里那三个字,怎么也打不出任何一个字母。


     相比之下,他更想立刻看见他,想任性一点找到他,适当地使用责备的语气,想看他因为自己而慌乱歉疚的表情,想让他看见自己因为生病而略显狼狈的样子,再表现出关心。


     林彦俊觉得自己应该是烧糊涂了。


     他打给了范丞丞。


     范丞丞见林彦俊突然给自己打来了电话,不免有点疑惑,还是接了起来:“林彦俊?”


     “你跟尤长靖在一起吗?“林彦俊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正常一些。


     “对……你怎么知道?”范丞丞问。


     “在哪里?”林彦俊开门见山地问。


     范丞丞不假思索地报完地址后,收到了林彦俊一句道谢。挂掉电话后,范丞丞看向坐在对面,和朱正廷王琳凯谈笑风生的尤长靖,又想起林彦俊带着点焦急地语气,凭生出一股失落。


     这点负面情绪来得太过莫名其妙,又突兀又狠戾,在他内心深处剜上一道缺口。


     感觉好像,马上就会失去些什么。


     黄明昊坐在范丞丞旁边,等他接完了电话,瞥见他未暗下去的屏幕上清晰的“林彦俊”三个字,也注意到了范丞丞的失神。


     黄明昊想起刚刚陈立农也打听了尤长靖的行踪,再结合了一下当前的状况,终于是推测出了几分。想到那个可能性的黄明昊惊得不行,难以置信地看向他,踌躇好一会儿才小声地对范丞丞开口:“范丞丞,难道你……”


     难道你对林彦俊——这三个字,黄明昊没能说出口。


     范丞丞看向黄明昊,眼里却不再有什么多余的情绪。他轻声道:“Justin。”


     “啊……”


     “我是不是,明白得太晚了。”明明是问句,范丞丞用的却是陈述的语气,他并不想从黄明昊那里得到答案,也似乎是自己给了自己答案。


     这一句听上去,更像是一声叹息。

 



     尤长靖最后还是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在范丞丞挂掉电话的二十分钟后。


     “是林彦俊的电话,我接一下。”尤长靖先是对其他人解释道,才起身出去接电话。黄明昊听到林彦俊的名字,忍不住又看了范丞丞一眼,范丞丞却没有再表现出异样。


     “林彦俊?”尤长靖试探地开口。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明知故问。


     “你给我打电话了吗?”尤长靖保持着通话状态,切出界面,看到几个未接电话,“啊……我没看到,我和正正他们在一起,之前去玩密室逃脱把手机寄存了,所以没接到……你生气了?”


     “尤长靖。”尤长靖听见林彦俊叫自己的名字,声音真实得就像他就在身边。


     林彦俊又叫了一次:“尤长靖。”


     尤长靖愣了愣,握着手机没来由地紧张。


     “转身。”


     尤长靖下意识地转过头,看到林彦俊熟悉的身影。林彦俊一只手拿着手机放在耳边,另一只手放在风衣的口袋里,围巾遮住了小半张脸,那双深邃的眼睛从长得有些长的额发下露出来,眼神看上去有点稍显脆弱的坚决。


     林彦俊走了过来,低下头看着尤长靖。尤长靖看清他有些苍白的脸、发红的耳朵,又看到他眼角因为发热而充斥在眼眶里的生理性泪水。


     “你生病了?”尤长靖如林彦俊所料,露出慌乱的表情,伸手去探林彦俊的额头,“怎么回事?这么烫?你怎么还跑到这里来?”


     林彦俊抓住尤长靖的手,尤长靖才发现他的指尖是凉的。


     林彦俊本想趁一趁病人的脾气,对尤长靖生气,好让他哄哄自己。可以看到尤长靖无辜而讨好的眼神,就怎么也凶不起来了。


     “是,我生病了。”林彦俊抓着尤长靖的手没放,“我好难受,你帮帮我。”


     他说话还带着点鼻音,听上去委屈极了。本想立刻把他扔医院的尤长靖一下就心疼了,顺着林彦俊的话说:“好,我帮帮你,我能帮你点什么?”


     “你帮我几件事……”林彦俊突然往前倾身,下巴搁在尤长靖的肩膀上,嗓音因为发炎而带点令人着迷的低沉和沙哑,听得尤长靖心跳加速。


     尤长靖半抬起胳膊,不知道该不该拥住眼前的人。事实上他快要失去思考的能力了:“嗯,你说。”


     林彦俊在尤长靖耳边留下温热的呼吸。


     “别不接我电话、别不给我发消息、别让我找不到……”


     他一字一句,前所未有地诚恳。


     “还有,和我在一起。”

 




——————————TBC——————————


给59撒花~

全部完结后会给35一个番外的。

评论(77)
热度(5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汾温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