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贵」破晓 20

*主24 NPC全员出场

*长篇/校园/私设

狗血套路,背景复杂,人设开挂,自行排雷。


前篇:19



今天有1w字!保甜!




[20]

 



      成功进入校团委的黄明昊同学失去了正当的找陈立农补课的理由,获得了通过校团委的活动和陈立农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机会。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

      奈何陈立农根本不参加歌手大赛组委会啊!

      歌手大赛当天,黄明昊站在音乐厅的舞台前生闷气,他信誓旦旦要自己找出陈立农故意考年级第二的原因,结果陈立农压根不给他机会。

      台上正在唱歌的是尤长靖,黄明昊不得不承认尤长靖唱歌很厉害。在知道尤长靖要参赛时黄明昊还忍不住调侃他是不是输了策划不甘心,强行来找点存在感,没想到尤长靖的唱功货真价实,高音极具爆发力,黄明昊听得都有些愣了。去唱歌多好啊,当学霸多可惜,黄明昊替尤长靖惋惜。

      等尤长靖唱完,黄明昊一边鼓掌一边用视线追随尤长靖,尤长靖是陈立农的朋友,他参加比赛陈立农哪有不来的道理。

      陈立农没看到,倒是看到了蔡徐坤。

      音乐厅里很昏暗,只有舞台上有灯光,但黄明昊还是从身形辨认出了蔡徐坤。看见蔡徐坤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黄明昊正打算继续看比赛,却发觉蔡徐坤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并且移动了脚步。

      ……他不是要过来吧。

      黄明昊觉得自己脸有点大,蔡徐坤知道自己是哪根葱吗?就算是见过一次,也只是黄明昊单方面挑衅,蔡徐坤应该连那件事都记不住吧?这样一想黄明昊便收回了目光,继续看向舞台。

      唱歌还是自己的短板啊……要是能跟尤长靖学学就好了。黄明昊撇了撇嘴。

      “不开心?”耳边突然响起一个不甚熟悉的声音,黄明昊偏头,看见了蔡徐坤漂亮的脸。

      “……没有。”黄明昊万万没想到,自己跟蔡徐坤的第一次对话感觉竟然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

      “学弟,”蔡徐坤在他左边站定,神神秘秘地凑近,“要不要考虑加入学生会?”

      这他妈到底是什么神级展开?

      黄明昊侧头看了看自己的左臂,确认校团委的袖标还清清楚楚地别在衣服上,没有不翼而飞:“……学长你这是……在挖墙角?”

      “对啊。”蔡徐坤竟然还点头,大大方方地承认。见惯了气场全开的蔡徐坤,现在这样收敛锋芒变得亲切的蔡徐坤着实让黄明昊头皮发麻。

      黄明昊无言以对,蔡徐坤见他不说话,补充了一句:“对了我叫蔡徐坤。”

      ……黄明昊心说我特么知道,这学校谁不认识你啊,重点是你从天而降到我面前给我抛橄榄枝的行为非常奇怪好吗?

      但黄明昊当然不可能说因为朱正廷的原因我暗中观察你好久了,摸了摸鼻子含糊道:“哦你好……”

      接下来蔡徐坤向黄明昊证明他不仅认识他,还记得那次擦肩而过时的对视:“不会吧,你不记得我了吗?我们在高二二班门口见过诶。”

      “会长大人,”黄明昊不想回忆那段中二病犯了的往事,“你记忆力真好。”

      蔡徐坤笑了:“因为你长得挺可爱的,我印象深刻。”

      他这是在干嘛,套近乎吗?黄明昊最听不了可爱这个词,皱着眉头说:“学长,你就因为这个来挖我也太草率了吧?”

      “当然不是,”蔡徐坤双手抱在胸前,开始变得一本正经,“能让朱正廷和林彦俊亲自去请的人,我当然要试试。”

      黄明昊真的很想说,大哥,那是因为我跟朱正廷青梅竹马他在哪我就必须在哪所以他给我开的后门。

      “学长我不是那种人……”黄明昊快哭了,他想过无数次跟蔡徐坤相识的场景,或拔刃张弩或势同水火,没想过是现在这样并肩站着心平气和地为是否跳槽一事聊得有来有回。

      “其实我没想过你会答应,就是找借口跟你搭个话,”蔡徐坤一句话又差点让黄明昊吐血,“我听说朱正廷让你来写艺术节的策划。”

      “他闹着玩的。”黄明昊不想跟蔡徐坤呆在一起,立志把天聊死。

      蔡徐坤:“你不用担心,也不是没有人可以和我争。”

      “谁啊?”黄明昊漫不经心地随口一问,根本没察觉蔡徐坤语气里的认真,“朱正廷?”

      蔡徐坤听到朱正廷的名字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嘴角,很快又把笑容藏了起来,摇了摇头说道:“一个我请不出来的人。”

      黄明昊终于舍得看蔡徐坤一眼,还没来得及细问,蔡徐坤说:“不过你或许可以。”

      “我?”黄明昊觉得有些奇怪,听起来蔡徐坤不仅知道他,而且还挺了解他,难道是王子异或者尤长靖向蔡徐坤提过他?

      还有他这话什么意思?

      “对,那加油啊。”蔡徐坤伸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动作亲昵地让黄明昊不适应。

      “你很想输吗?”黄明昊扫了一眼蔡徐坤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问道。

      “如果他给我一个机会,我还是挺愿意输给他的,毕竟这个世界上,比一直赢更难的是遇到一个想让你继续赢下去的人。”蔡徐坤说着高深的话,表情却突然有些惋惜,“虽然歌手大赛输给你们了,不过运动会可是我们拿到的,到时候见啦。”

      说完蔡徐坤向黄明昊挥了挥手就走了。

      黄明昊想这学校的人真的都挺奇怪的。

      果不其然,朱正廷立马就来兴师问罪了。蔡徐坤前脚刚走,朱正廷后脚就来到黄明昊身边拉着他问:“刚刚蔡徐坤跟你说什么?”

      “他问我想不想去学生会,”黄明昊实话实话说,在朱正廷发火之前又赶紧补充道,“还说什么策划案可以找一个他请不出来的人帮忙。”

      “那个人是谁啊?我们这儿有这个人吗?”黄明昊问。

      朱正廷皱眉:“他是这么说的?”

      “他说他请不出来,我说不定可以。”黄明昊点点头。

      “他不可以你怎么就可以了,”朱正廷觉得头有点晕,用手按了按太阳穴,“你要是也觉得陈立农会帮你你就去试试呗。”

      黄明昊一惊:“那个人是陈立农啊?”

      “不然还能有谁啊。”朱正廷轻叹。

      当年蔡徐坤来找他,拜托他让陈立农进校团委。朱正廷对陈立农的事有所耳闻,他不轻信流言,但他对陈立农的了解仅仅停留于大家所说的那句“说不定能赢过蔡徐坤的人”。所以他答应的时候,不是因为有多相信陈立农,而是因为,他相信蔡徐坤。

      朱正廷对陈立农很照顾,而之后陈立农展现出来的能力也确实让朱正廷心服口服,至少作为一起共事的普通朋友,朱正廷很欣赏陈立农。至于关于他不太好的传言,朱正廷选择了忽略。

      黄明昊现在不想深究陈立农和蔡徐坤的关系,只想着这么重要的策划真交给他这样毫无经验的人来写,校团委就算是玩完了。于是赶紧掏出手机给陈立农发微信。

      「今天尤长靖比赛,你不来看吗」

      「我看啊」陈立农回复得依然很快。

      「你在哪呢」

      「后台,你要过来吗」

      「要,你等着我」

      朱正廷凑过来看黄明昊的手机屏幕:“农农一百年不写策划案了,你想清楚。”

      “为什么?”黄明昊作为一个毫不知情的人,问出这个问题非常正常,而这个问题对朱正廷来说十分致命。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嫌麻烦吧。”朱正廷干笑了几声,正好有人叫他,露出一个得救了的表情溜之大吉。

      黄明昊收起了手机跑到后台,果然看到陈立农和林彦俊尤长靖在一起。

      这三个人关系还真好,分不开了是吗。

      “Justin~”尤长靖先看到了黄明昊,朝他招手示意他过来。

      “嗨长靖,彦俊老师。”黄明昊给两个人打完招呼,尤长靖突然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黄明昊没来得及躲开:“长靖你干嘛!”

      “其实我想这样干很久了,Justin真的太可爱了。”尤长靖的表情简直可以用慈爱来形容。

      黄明昊心想自己今天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被两个人cue可爱,正要发作,听见陈立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Justin是很可爱啊。”

      可爱就可爱吧,黄明昊突然没有原则了,只要他答应帮忙,别说可爱了,说他可人都行。

      黄明昊立刻抓住陈立农的胳膊:“农农你得帮帮我。”

      陈立农还没说话,林彦俊盯着黄明昊抱着陈立农胳膊的手挑了挑眉:“帮你什么?”

      “跟我一起写策划,彦俊老师不是知道吗?”黄明昊开始装可怜,“你说正廷是不是疯了?我哪会写策划啊……就算加上小鬼和范丞丞我们也不可能赢得过蔡徐坤啊……”

      听到策划两个字尤长靖翻了个结结实实的白眼,刚想替陈立农回答你别想了,就听见陈立农慢悠悠地说:“好啊,我帮你。”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一旁林彦俊却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揽过尤长靖的肩膀在他耳边轻声说:“你输了诶。”

      我靠……尤长靖替自家会长难过了一秒钟,蔡徐坤费尽心机给校团委制造各种机会,都没能让陈立农再出面参加任何一次活动举办权的竞争,黄明昊一句话居然就可以了?但尤长靖更难过的是要输给林彦俊一杯奶茶。

      “唉,”林彦俊说话恢复了四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虽然我不是很渴,但长靖执意要请我喝奶茶,我真是不好拒绝,我们先走了,你们慢慢聊。”

      等林彦俊和尤长靖走远了,黄明昊才抬头看陈立农,眨巴眨巴眼睛问道:“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陈立农嘴角上扬,“别急,运动会结束我再教你。”


      运动会就在同一周的星期四星期五,说起运动会黄明昊就头疼。

      王琳凯自从期中考试跟他一起上升了名次,还和他一样享受了被朱正廷钦点的待遇后,便被葛福虹寄予厚望,成为了班上的体育委员。

      于是运动会报名时,王琳凯大笔一挥替黄明昊报了3000米。

      黄明昊跟他打了一架……也不能说打架,单方面压制而已。

      “冷静Justin,”王琳凯一边躲一边说,“为班级争光人人有责。”

      “3000米?你怎么不自己去跑?”黄明昊气笑了。

      “跳舞不是很需要体力吗,你就当锻炼锻炼。而且没人比你这个能连续跳七个小时舞的疯子更适合这个项目了。”

      黄明昊瞪了他一眼:“你才疯子。” 


      最后黄明昊还是站在了跑道上,为了方便行动穿了夏天的运动服,短袖短裤,在冷风中颤抖着系被自己踩得脏兮兮的鞋带。

      黄明昊被分在最内侧的跑道,王琳凯在警戒线外跟他递话:“别怕Justin,待会儿跑起来就暖和了。”

      “你给我闭嘴!”黄明昊缩着脖子骂道。

      “诶Justin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抓拍你英姿飒爽的身影。”范丞丞脖子上挂着不知道哪里来的相机。

      跑3000米还能顾得上表情管理吗??黄明昊觉得交友真的需要谨慎:“你敢拍一张试试?”

      最让黄明昊头疼的是,本来应该在主席台上坐着统计各项分数的蔡徐坤也出现在了操场上,笑着跟他打招呼:“我说过我们会见面的,Justin。”

      他妈的,蔡徐坤是很闲吗?运动会不是学生会在负责吗,他到底在这儿干嘛?

      黄明昊心说我不认识你,我对校团委忠心耿耿,麻烦你快走。

      黄明昊都懒得去想蔡徐坤怎么会叫他Justin,他只是看出来了,王子异和蔡徐坤就像林彦俊和尤长靖一样,成天粘在一起。这几个人几乎承包了九中的校园话题,此刻都围在他旁边,惹得路过的人纷纷侧目,跑道上其他参赛选手乃至裁判都向黄明昊投来好奇的目光。

      黄明昊觉得自己早晚也会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成为同学们的饭后谈资,如果学校有八卦周刊,标题他都替编辑想好了:《劲爆!风云人物齐聚操场竟是为了他》。

      好在比赛很快就开始了,黄明昊努力无视掉王琳凯和范丞丞卖力的加油声迈开脚步。

      既然参加了,最好还是拿一个名次。七圈半,黄明昊已经算好了,这种拼耐力的长跑比赛也必须要在前期拉开差距。于是第二圈开始的时候,黄明昊选择了加速。

      王琳凯说得没错,他是能连跳七个小时舞的人,至少跑到现在呼吸还能保持均匀。跳舞的时候他会仔细听音乐里的鼓点来分散注意力,跑步的时候也可以效仿,于是黄明昊在心里打节奏。

      第二圈跑到一半,突然感觉左小腿一疼,黄明昊速度不慢,几乎是就着惯性飞扑了出去,重重摔在了地上。

      黄明昊向下倒的时候本能地伸出手想防止自己直接摔个脸朝地,于是手肘率先和膝盖一起接触到塑胶跑道凹凸不平的地面。

      膝盖处的疼痛感几乎是在倒地的一瞬间就传了过来,而手肘处的痛觉神经似乎没来得及反应,撞在路面的一瞬间震得黄明昊整条左臂发麻,再后知后觉地传来钻心的疼痛。

      “嘶……”黄明昊疼得倒吸一口凉气,一时间不知道还有那一部分肢体可以支撑他爬起来,侧过头往左边看,看见了贺明杰有些无措的脸。


      和黄明昊摊牌的第二天,贺文鸣回到家二话不说给了贺明杰一记不轻的耳光,贺明杰一瞬间有些耳鸣。

      贺明杰的生母柳馨闻声从厨房里冲了出来,哭着抱住贺文鸣问他为什么打孩子。

      “你问问你的好儿子干了什么好事,”贺文鸣指着贺明杰的鼻子,“我不是说过别出现在黄明昊面前!”

      贺明杰捂着脸发烫的脸冲他大吼:“我也是你的儿子啊!你让我妈怀上我的时候怎么没觉得见不得人啊?”

      眼看贺文鸣又要动手,柳馨赶忙抱住他的腰,转过头来满脸泪痕:“别说了小杰,妈求你了,别说了!你回房间!算妈妈求你了。”

      看到母亲近乎哀求的眼神,贺明杰才慢慢往后退,转身跑上了楼。

      贺明杰从小就知道他的爷爷不喜欢自己,也不喜欢自己作为贺氏员工,没钱没势的母亲。

      从贺明杰记事开始,每年都会有几天,柳馨把自己和他一起关在房间里不让他出门,说是贺州和贺文鸣有重要的客人要接见。

      贺明杰起初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客人,让贺州和贺文鸣亲自在家里接待。

      等到他再大一些,有一次拿了一张78分的考卷,免不了父母的一顿责备。而他的爷爷贺州听到了,言辞刻薄:“什么样的人生什么样的儿子,这小子一辈子都够不上小昊一根手指头。”

      在柳馨慌乱的神情中,贺明杰知道了自己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而不管他怎么好好表现,贺州都没有给他和母亲一点好脸色。

      好不容易考上了九中初中部,却在父母吵架时听说那个本应该去了美国,不会再打扰到他的生活的黄明昊回来了,而且转学到九中。

      贺明杰听到柳馨哭着让贺文鸣不要再去找黄家的人,也听到贺文鸣摔门而去的声音。

      于是国庆节那天柳馨告诉他不要出房间的时候,他趁柳馨意志消沉,借口去书房玩一会儿电脑从房间溜了出去,躲在楼梯拐角,隐隐约约听到餐厅传来的欢声笑语。

      之后黄明昊出来上卫生间,贺明杰第一次见到了黄明昊。

      黄明昊有精致小巧的五官,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他的生母,只比他大两岁却感觉快要一米八了。

      贺明杰在他身上看到一种仿佛拥有着全世界的自信,他永远不会有的那种自信。

      黄明昊似乎非常敏锐,从卫生间出来时回过头往楼梯上看了过来,贺明杰立马躲到墙后。等黄明昊离开,贺明杰才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站在楼梯上望着黄明昊的方向,良久没有其他动作。


      收假后在停自行车的地方又碰见了黄明昊,他看上去心情不错,眼睛像是盛满了阳光,那样明亮的眼神刺痛了贺明杰。

      那天黄家的人离开后,柳馨当然少不了贺州的一顿羞辱,而本应该成为他们母子的依靠的贺文鸣亲自去送黄家的人回家。

      贺明杰不懂成年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不知道黄明昊的母亲曾经是贺文鸣门当户对明媒正娶的妻子,他只知道电视剧里爸爸和别的女人生的孩子,和他争夺宠爱的孩子都叫杂种。

      于是他走到黄明昊面前,咬牙切齿地说出这个词。

      从黄明昊疑惑的神情中,他明白黄明昊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一定是被贺家和黄家捧在手心里长大,含在嘴里怕化了的那种。

      事实证明黄明昊确实被保护得极好,被很多人,不只是家人。

      先是为了黄明昊二话不说下狠手打了自己一顿的男生,再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直接为黄明昊作证的两个校团委的学长,最后是那个表情阴沉,用近乎威胁的方式让他从黄明昊眼前消失的、听说全校没有人敢动的范丞丞。

      凭什么所有人都向着黄明昊,凭什么他要一直活在黄明昊的阴影里。

      于是黄明昊来找他的时候,他把所有人的警告抛在脑后,向黄明昊交代了一切。

      既然我什么都得不到,你也和我一起坠入地狱吧,让我看看你纯白的世界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崩塌。

      然而除了自己挨了贺文鸣一记耳光之外,黄明昊的正常生活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是啊,毕竟他什么都有。

      就算知道自己又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还是有爱他的父母,有拼劲全力保护他的朋友,有无限光明的未来。

      什么都没有的人,活在地狱里的人只有你。贺明杰告诉自己。


      今天贺明杰刚参加完跳高的比赛,看见了正在跑三千米的黄明昊,黄明昊在内侧的跑道,马上就要到他这个位置,而这里的警戒线旁正好没有人。

      贺明杰突然就被嫉恨冲昏了头脑,下意识地伸出脚绊倒了黄明昊,等黄明昊摔倒过后吃痛地发出声音,他才回过神来,手足无措。

      他只是觉得不公平,只是想给黄明昊一个教训,没有真的想让他受伤。

      黄明昊看着贺明杰,神情复杂,挣扎着用右手撑起身体。

      贺明杰呆滞在原地,听到黄明昊说:“走。”

      贺明杰愣了愣,没有动,黄明昊刚刚的动作又牵动了伤口,他皱了皱眉再次开口,语气像是在催促:“快走。”

      贺明杰听到身后有人叫黄明昊的名字,反应了过来,赶紧转身离开。

      “小昊!”朱正廷一行人一直在起点处盯着黄明昊,黄明昊摔倒过后他们立马就向黄明昊跑了过来。

      “我靠,小昊你没事吧!”王琳凯跑到黄明昊身边蹲下,看到他手臂上有擦伤,想拉他起来又不敢轻易碰他。

      范丞丞看到黄明昊的伤口皱紧了眉头:“怎么回事?”

      黄明昊正想说没事,范丞丞开始四处张望,刚刚他的角度能看到有人在黄明昊摔倒的时候正好站在跑道内侧,身形有些熟悉:“他妈的,是不是贺明杰那小子?我刚刚看见了,朱正廷你带小昊去医务室,我去找他算帐。”

      没等黄明昊出声阻止,范丞丞转身朝贺明杰离开的地方跑去,王琳凯大声说了一声“我也去”就也跟了上去。黄明昊急了,想要爬起来,刚抬起一条腿就看见膝盖破了,鲜血顺着小腿流了下来,朱正廷立马扶住了他。

      “正廷,你快去拦着他们。”黄明昊抓着朱正廷的衣服说道。

      “可是你……”朱正廷不肯走,黄明昊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你快去啊,这样会出事的快去啊,求你了。”

      朱正廷摇头:“你摔成这样我怎么可能把你丢在这里,走我们去医务室。”

      “哥,我没事,我真的没事,”黄明昊伸出左手想推朱正廷,却完全使不上力气,“你快去拦着他们啊……”

      “正廷,你去吧,把Justin交给我。”黄明昊终于听到了能在任何时候使他安心的、属于陈立农的声音。

      朱正廷转头看见陈立农,身后跟着尤长靖和林彦俊。陈立农应该也是跑着来的,额前几缕碎发被汗水浸湿,脸色不比范丞丞看到黄明昊的状态时差。

      尤长靖先蹲了下来看了看黄明昊膝盖上的伤口,从校服口袋掏出一包纸巾替他擦拭血迹:“正正你放心吧,这里有我们。”

      黄明昊像是遇到了救星一样拼命点头:“哥你快去吧。”

      朱正廷这才点了点头,起身去追范丞丞和王琳凯。


      陈立农和林彦俊也蹲下来围在黄明昊身边,黄明昊盯着膝盖上的伤口,脑子里竟然只有一个想法——千万别留疤啊……

      “能站起来吗?”林彦俊问道。

      黄明昊嗯了一声,想要起身,可能是因为在地上坐太久腿麻了,一时没能站住,腿一软又摔了下去,林彦俊和尤长靖反应极快,一左一右地接住了他。

      林彦俊碰到了黄明昊的左臂,手肘处再次传来刺骨的疼痛,黄明昊忍不住低呼。

      “我看看。”陈立农蹙眉,拉过黄明昊的手轻轻往上一抬,黄明昊立马叫了起来:“疼疼疼疼疼!”

      林彦俊和陈立农对视了一眼,一副知道了什么的样子。

      “去医院吧。”蹲着给黄明昊检查伤口的尤长靖也大概知道了情况,“膝盖都摔破了,伤口粘了不少塑胶跑道上的橡胶颗粒,也需要处理。”

      “不用去医院,去医务室就可以了。”黄明昊觉得这三个人小题大做。

      陈立农表情十分严肃:“必须去医院。”

      “为什么?我不去。”黄明昊心想就是摔破皮而已,去医院了难免通知家长,让黄婧知道了又少不了一顿唠叨,而且这伤还是因为贺明杰,他不知道怎么跟黄婧解释。

      陈立农冷着一张脸,他此刻还抓着黄明昊的手腕,听到黄明昊说不去,又抬了抬黄明昊的手臂,黄明昊忍不住大叫:“疼死了你干嘛啊!”

      “知道疼就好。”陈立农的语气有些可怕。

      “农农你就直接告诉他吧,”尤长靖看不下去了,“Justin你这可能是伤到骨头啦,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你看你关节这里都肿了诶。”

      黄明昊用右手捂着左手手肘,抿着嘴不说话了,膝盖还汩汩冒着血珠,黄明昊暗自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至少要坚持走到校门口打车。

      这时陈立农淡淡地开口:“背还是抱。”

      “啊?”黄明昊和林彦俊尤长靖同时转头睁大眼睛看向陈立农。

      “背还是抱,自己选一个。”陈立农面无表情,语气正常得像在做自我介绍。

      “呃……其实我可以自己走的……”黄明昊说完这句话就看见陈立农皱着眉头伸出手搭他的肩膀一副要给他一个公主抱的样子,立马改口:“背!背背背!”

      陈立农轻笑一声,转过身背对黄明昊蹲下来:“上来。”

      黄明昊还在原地犹豫着,刚刚说要背只是为了防止陈立农真的把他抱起来,情急之下作出的回应,现在真要让陈立农背他,黄明昊还是觉得羞耻。

      “Justin你就上去吧,”尤长靖担忧地说,“拖太久伤口感染就不好了。”

      林彦俊也刚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看了看满脸通红的黄明昊,歪着嘴笑道:“或者你想让我背?”

      陈立农侧过头来扫了林彦俊一眼,林彦俊突然感觉后背发凉,正想说开玩笑,黄明昊先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我让农农背还不行吗?”

      林彦俊觉得自己的担心真的很多余。

      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环住陈立农的脖子,在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协助下成功挂在了陈立农的背上,陈立农伸手拖住他的腿把他背了起来。

      尤长靖看黄明昊局促不安,出声安抚到:“Justin你放心啦,农农力气很大的,拳击能打490呢,不会摔了你的。”

      “我才没怕这个!”黄明昊觉得没法见人了,简直想把头直接埋进陈立农脖颈里。

      林彦俊拉住还在瞎操心的尤长靖:“快去吧,我们会跟老师说。”

 

      路上黄明昊不敢乱动,手也不知道放哪,虚虚地搭在陈立农肩上,透过布料感觉到陈立农身上的温度。陈立农察觉到了他的拘谨:“左手伤了的话,用右手抓紧我。”

      黄明昊只好不情不愿地用右手环住他的脖子,这样一来下巴不免抵上陈立农的左肩,陈立农的侧脸近在眼前,黄明昊觉得耳朵发热:“我是不是很重啊。”

      “很轻。”陈立农没有直接去校门口,而是去了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找到自己的自行车把黄明昊放了上去。最近的医院骑车五六分钟,比打车还方便。

      “你什么时候装的后座?”黄明昊印象中陈立农的自行车没有后座。

      “前几天,正好派上用场。”陈立农蹲下来开自行车锁。

      黄明昊坐在后座上不安分地乱动:“其实我真的可以自己走的,不然我们走着去吧?”

      陈立农把车锁往车头一挂,转过身来按住黄明昊,语气不容置疑:“麻烦,老实待在后座上。”

      黄明昊不动了。

      陈立农推着他往校门口走,黄明昊开始担心,上次和陈立农翘晚自习去夜市没有再回来,门卫大爷说不定还记了他们一笔,这次能不能成功出去还是问题。

      然而门卫大爷看到黄明昊满是血的膝盖就打开了门,还嘱咐他们路上小心。黄明昊快要为门卫大爷的善良落泪了。

 

      自行车停放点不远处,三个人躲在树荫下,手上都拿着烟头。

      “老大,那不是陈立农吗?”其中一个看了看校门口的方向,有手肘碰了碰身边染黄色头发的男生。

      赖品源看了过去,吐了一口烟圈:“后座那个人是谁?”

      另一个跟班虚着眼睛瞅了瞅,叫道:“这不是上次坏事的那个小子吗?”

      赖品源冷笑一声:“看来是被耍了啊。”

      火星掉落在地上,闪烁了几秒便化成灰烬。

 

      到了医院,黄明昊先处理了膝盖和手臂上的擦伤,护士用棉花蘸着酒精仔细地在伤口上抹来抹去,黄明昊硬是咬着嘴唇没有吭声,等贴上了绷带才小心翼翼地问道:“姐姐,会留疤吗?”

      护士笑了出来:“好好养着就不会,结痂了别急着去碰啊。”

      陈立农靠在墙上看他:“你现在想的居然是这个?”

      “要你管。”黄明昊才不可能告诉他自己以后是要上舞台的,绝对不能留疤。

      拍完X光片等结果的时候,陈立农和黄明昊并肩坐在医院里的铁板凳上。

      陈立农看见黄明昊手臂上的胶布有些脱落,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重新帮他贴上,一边贴一边问:“这件事,你想怎么处理?”

      黄明昊低着眼:“别追究了。”

      黄明昊并不怪贺明杰,是真的。他抬头看到贺明杰无助的眼神时,只觉得可怜。

      那件事发生之后,他冷静下来思考了无数次,审视了无数次,得出的结论是他的生活并不会因为这个插曲被打乱。

      贺文鸣确实是隐瞒了他,可贺文鸣在他身上付出的精力很多,相反的,在贺明杰身上耗费的时间就会减少。况且以贺州对待自己的态度,贺明杰和她的生母在贺家的日子应该不会好过。

      父母对自己隐瞒贺明杰的存在,自己是被保护的那一个,而知道自己这个哥哥的贺明杰则是被放弃的那一个。

      这十几年里黄明昊活在家人的极致宠爱里,可贺明杰却不一定。即使是这件事被捅破,贺文鸣也第一时间想要向他解释,全然不在意贺明杰的感受。

      最可悲的是贺明杰好像并不知道他亲生母亲在这个故事里到底扮演了怎样一个角色,更不知道那句杂种,其实应该原封不动地送给他自己。

      而黄明昊即使知道了真相,仍然可以什么都不用失去。

      不知道是出于同情和怜悯,还是更难以启齿的情绪,黄明昊看着朝自己跑来的朋友,对着孤零零的,不知所措的贺明杰说“快走”。

      已经足够了,这荒诞的情节。

      如果这种幼稚的行为能让贺明杰埋藏在心底的负面情绪得到释放,那受点伤也没有关系。

      毕竟我一直都是非常幸运地活着啊。

 

      陈立农定定地看着黄明昊,耐心地等他说完。

      黄明昊释然的表情,清澈的眼神,没来由的善良,还有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通透,都无比耀眼。

      陈立农看着黄明昊在医院白色灯光下显得更加柔和的侧脸,脑中突然出现一个疯狂而危险的想法。


      好想吻他。




——————————TBC——————————




评论(67)
热度(6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汾温酒 | Powered by LOFTER